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福州市支持软件企业壮大规模
培养引进急需紧缺软件专业人才
  本报讯 日前出台的《福州市关于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支持软件企业培养引进急需紧缺的软件专业人才,对在地方贡献达到1000万元的数字经济企业中担任实际控制人或核心技术高管,且年薪达到该市上一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倍以上的人才;或年地方贡献100万元以上的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年薪达到该市上一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4倍以上的人才,支持认定为市级第二层次人才(E类),享受“闽都英才卡”相应层次服务。
  福州市工信局还将组织有关行业专家学者,每年评选不超过5家软件功勋企业、不超过10家软件骨干企业、不超过20家软件新锐企业。每年度入选企业可推荐一名本企业骨干员工,其子女入园、入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由其工作所在地或子女户籍所在地的教育部门予以统筹安排优质学校就读。当年度营业收入达到5亿元的软件企业,培育引进个人年工薪30万元(含)以上的骨干软件技术人才,其子女入园、入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由其工作所在地或子女户籍所在地的教育部门予以统筹安排优质学校就读。(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