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顺昌县:校政企共建培养“订单式人才”
  本报讯 最近,由顺昌县人社局、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订单生’签约座谈会”在郑坊工业园区举行,12名订单生与欧浦登公司现场签约,福建技师学院为其发放《入学通知书》。
  随后,顺昌县人社局、福建技师学院、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在福建技师学院实训中心联合举行三方工会共建签约仪式。三方工会围绕共同开展帮扶活动、共建助企揽才平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资源有效整合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进一步探索创新工会组织发挥引才育才作用,保障校政企定向服务到位,促进企业发展储备技能人才。
  根据协议,三方将着力打造以资源共享、组团服务为理念的共建模式,联办关心关爱主题活动及对口支援合作,有效保障学院实习生、订单生及毕业生的劳动合法权益,妥善解决学生在社会生活实践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合力实现优势互补、供需对接、精准服务的新格局。
  据了解,今年3月,顺昌县人社局与福建技师学院、欧浦登共同签订校政企合作协议。在前期宣传动员及校政企三方有效对接基础上,福建技师学院为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引进17名中高级技能人才。通过召开高技能人才定制培养座谈会,福建技师学院为欧浦登专门开设订单班,专业涉及数控加工、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两个专业,订单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企业每人每学年发放2000元订单生奖学金,毕业后将定向安排至企业就业。(通讯员 徐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