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涵江区:实施“兴农人”计划赋能乡村振兴
  本报讯 近日,莆田市涵江区印发乡村振兴“兴农人”计划实施办法,聚焦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需求,按照“扩大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原则,重点培育、引进5类农业农村人才,引导他们通过技术培训、合作经营等方式,到乡村振兴一线开展服务、建功立业。
  这5类农业农村人才分别是:“兴农田秀才”,农业种植养殖能手;“兴农工匠师”,手工艺技术能人;“兴农云销家”,擅长自媒体直播带货的人才;“兴农青创客”,投身乡村创新创业、设计运营的青年人才;“兴农智囊团”,高校、企业人才和科技特派员等。
  该区对入选人才在创业扶持、职称评定、法律服务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并在推荐选拔国家或省级人才工程时,向符合条件的“兴农人”倾斜。目前,全区已评选认定首批“兴农人”209人,并成功推荐1人入选创新创业全国典型。
  (通讯员 朱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