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数字大咖”来授课
交流辅导创新创业项目

  本报讯 近日,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双创项目创业辅导专场对接会举办(如上图),“数字大咖”齐聚福州软件园,以“解剖麻雀”的态度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专场辅导,推动双创项目发展。
  活动由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主办,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精彩的线上活动,吸引了来自企业及项目团队的代表近900人次观看。
  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的新形势下,如何更有效地推动科技创新,从而激发创业活力、带动就业增长?创业者又该如何把握机遇,抓住市场?现场,3位来自骨干企业的资深专家、创业先锋对行业发展进行分析解读,对市场空间、产品设计、经营模式进行答疑和深入辅导,帮助双创项目成长,为参会项目负责人提供宝贵思路。
  “时下对安防设备的新要求,使区域入侵检测成为安防领域的热门算法。区域入侵检测不仅可以帮助安防设备降低待机功耗,节约传输带宽,还可以通过和其他算法结合,多种技术、场景结合赋能很多特殊的应用场景。”作为我国领先的半导体公司,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LeokWu对区域入侵检测进行介绍,并建议双创项目应以市场为导向,技术创新为核心,提供多层次、多平台、多场景的专业解决方案。
  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技术总监林登峰详细介绍“华为云鲲鹏原生开放应用创新”项目:“鲲鹏技术可应用于云原生、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应用等技术领域的应用创新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政府、医疗等行业,中心将为各项目提供信创产业的政、产、学、研的区域协同创新平台。”
  “当前,数字化应用已无处不在。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决策、管理,亦或是创新创造创业,都可以将业务场景或业务流程在线化、数字化,形成各种业务场景应用解决方案。”福建福讯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监池芝标建议校企联动,共建实习实训就业平台。
  线下同期召开对接会,危险化学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质量(检验检测)智慧管理体系整体解决方案等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来自瑞芯微、华为、国创投资等多家企业的行业专家,面对面就项目内容进行交流辅导。
  (通讯员 冯雪珠 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