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德化县开展“人才月”系列活动
  本报讯 9月,泉州市德化县18个乡镇、35个县委人才办成员单位、100多家企业和学校围绕“喜迎二十大人才勇担当”主题,共同打造“人才月”系列活动,包括6大主题板块20多项活动,旨在深耕人才“港湾计划”,落实“涌泉”行动,为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9月13日至27日,德化县人社局、陶瓷办等联合主办2022年德化县第二届柴烧陶瓷烧成工艺技能竞赛,评出金、银、铜、优秀奖创作者若干名、“德化县技术能手”“金牌工人”1名。“一方面为全世界的艺术家和陶瓷技能人才搭建高端的技艺切磋平台;另一方面鼓励柴烧艺术家创作更好的作品,传播推广柴烧陶瓷文化”。
  9月24日至25日,由团县委、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联合举办德化县青年商会“ILEADER”未来企业领袖培养计划研修班(第一期),走进晋江,通过素质拓展、交流联谊、理论提升、观摩企业等多个环节展开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人才对话行动,进一步增强新一届青年商会企业家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也为青年企业家们碰撞合作共赢的火花、发掘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提供更多机遇。乡镇也不甘示弱。
  9月28日,在德化县葛坑镇龙塔畲族村,北大门“党建+”邻里中心乡村振兴科技工作站揭牌成立。该村第一驻村书记洪渊介绍:“通过省农科院、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中莲兆荷有限公司等院校企业的帮扶,我们成立了乡村振兴科技工作站,并邀请到科研院校种植技术专家及县内外高层次人才开展技术指导和经验传授等‘一对一’‘一对多’的各类针对性服务,为‘荷龟园’等农旅结合重点项目的投资方和相关产业人员、技术人员在技术咨询、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平台和服务。”
  县人社局承办“海归英才八闽行”(德化站)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县工信商务局举办德化首届工业设计节、县文联举办“德化本”书法报·全国书法海选、浔中镇举办电商人才专场宣讲会、赤水镇举办2022年德化县“喜迎二十大·展德化之美”摄影技能竞赛、汤头乡成立春秋山葡萄产业研究院一系列“人才月”活动,将持续到11月。
  “为团结、引领、服务、宣传县内外不同界别、各个领域的各类人才,营造尊才重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我们在持续做好‘引才校园行’、‘博士德化行’、‘送政策进企’等‘常规动作’的同时,协同全县上下各辖区各领域各行业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打造集赛事、对话、服务、评优等于一体的德化人才活动月,让人才愿意来,更愿意留下来。”德化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德化正通过不断创新举措和落实“涌泉”行动来优化人才环境、提升文化软实力和人才吸引力,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德化人才力量。
  (通讯员 涂锋曜 范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