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思把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迅速在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以及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主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担当作为。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领导,在榕副处级以上干部、部门负责人、高级经济师(工程师),在榕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近80人集中收听收看。
  又讯10月16日上午,福建闽江饭店闽江厅,座无虚席,280名在榕流动党员支部代表聚集在这里,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直播(如上图)。在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流动人才党委组织下,流动党员采取集中观看为主、分散观看为辅的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开幕前,流动党员代表们神情庄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开幕后,大家认真聆听,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深吸引和鼓舞,不时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开幕会结束后,流动党员代表按照片区分为7个小组进行线下学习讨论,谈体会、话未来。
  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其他流动党员支部,安排党员在家或工作岗位上,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流动党员们将观看图片发至党支部微信交流群或朋友圈,形成集体观看的热烈氛围。党支部书记们在微信群里分享《二十大报告原文》、《一图看懂二十大报告》等学习材料,方便流动党员更加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流动党员线上线下共享共学、共建共促,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令人倍感振奋、信心十足,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创造出更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流动党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面貌。(文/记者 张寅 图/张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