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各类人才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讯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的我省各类人才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吴荣照(鸿星尔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优秀企业家)
  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我深刻意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民营企业的“根”和“魂”。在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通过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鸿星尔克发展至今,始终坚持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做实业。作为一名创业者,我们将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紧跟党的旗帜和国家步伐,让二十大精神在鸿星尔克落地生根,积极履行好民营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在中国制造中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努力践行民族实业发展,争创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国货品牌。
  李竹兵(泉州市人大代表、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代表着我们作为动漫产业文创从业者,要加强产业的融合发展与创新,让中国动漫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接下来,功夫动漫将进一步引导公司全体员工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动漫智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作出更多更好优秀的城市IP动漫影视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功夫动漫的文创力量。
   林荣华(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优秀企业家)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民营企业管理者,我将立足岗位,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新形势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担光荣使命,践行重要理念。继续坚持科技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平时的工作中保持积极昂扬的拼搏姿态,砥砺奋进作为,为福建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乘风破浪的姿态把握新时代的芳华,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为泉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赵金保(泉州奇楷锂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泉州市高层次人才)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回国工作以来,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在政策上对于人才的关怀,不仅在工作上大力支持科研工作者在科研上创新,在生活中还推出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一系列“暖心”举措。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积极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创新,鼓励我们科研工作者将产学研结合起来。在政策的支持下,我所研发的铝塑膜项目成功走出实验室在安溪落地。在听了二十大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科研事业将更加快速发展,更快地向创新型国家迈进。
  卓传营(省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农艺师)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水稻种植是我们山区县特色产业,作为一名基层农技人员,我要多深入田间地头,多开展调查研究,矢志做好再生稻示范推广,为粮食高产稳产做出应有的努力。围绕尤溪县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挖掘乡土人才潜力,着力培育“一懂两爱”高素质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谢斌晖(省引才“百人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溪县台湾人才协会会长、泉州市高层次人才)
  党的二十大召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更加坚定了我们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从台湾来安溪工作生活八年多,我深刻地感受到大陆发展给我们台湾人才带来了发展机遇和梦想舞台。我很期待党的二十大后,大陆的下一个八年、十年会有更多的蝶变。两岸同宗同源、血脉相连,我也会继续立足岗位实际,敢于梦想、勇于创新、不断奋进,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芯”力量。
   陈莹煌(全国模范教师、省杰出人民教师、省优秀共产党员、泉州市高层次人才)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和激励下,广大教师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我怀着对山区教育事业的殷切向往,一待就是26年,无怨无悔,坚持住校,爱校如家,更加坚定扎根于三尺讲台,将青春韶华奉献给了农村的教育、乡村的孩子。我会用自己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形象感召学生、教育学生,在教育的田园里辛勤耕耘,挥洒汗水,默默奋斗,做一名出色的园丁。
   林荣溪(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安溪县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泉州市高层次人才)
  作为一名高层次人才,在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对人才工作尽心尽责、无微不至,人才政策干货多多、真情实意,真正营造出“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环境。我将以“引才聚才、服务发展、协同创新、联系服务”为宗旨,竭诚为茶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人才在茶乡大地建功立业、绽放异彩。我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才的引领,未来安溪各项事业一定会更好。
  郑国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木雕艺术大师、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省高层次人才)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备受鼓舞,深感“有人才就有未来“。下一步,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优势,加强对雕刻技能人才的传帮带,培养更多有理想有信念、懂技术的新一代专业雕刻技术人才,架起惠安传统雕刻技能人才成长新阶梯。
  吴德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轻工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省高层次人才)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惠安石雕)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我将发挥“传帮带”“师带徒”作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发展“大师”文化品牌,打造“大师”文化经济,促进一批技艺超群、出类拔萃的雕艺精英人才脱颖而出,助力惠安雕艺产业向文化创意、高附加值产业转变,让“石雕之乡”更加绚丽多彩。
  张子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二十大报告给我们科技研发领域指明了方向,也给我们高新技术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我们将注重产业革新,加大技术攻关,坚持自主创新,在电子元器件的研发与制造上争创全国一流。我们也必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当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徐能武(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省高层次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我们将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为打造国内重要的氟化工生产基地和行业标杆企业而奋力前行,为清流经济发展再谱新篇。
  童洪旺(清流县总医院党委成员、康复医学科主任、三明市实用型一类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等内容深深打动了我,作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三明医改作出贡献,为幸福新清流、健康中国贡献力量。(通讯员 吴睿鑫 李丽芬 郭锦峰 陈永光 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