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泉州启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本报讯近日,由泉州市委统战部、市委人才办和丰泽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泉州市第三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赛事序幕。
  “今年的第三届大赛,我们将在更高的起点上,着力打造优秀留学人员交流展示,创新项目成果产融对接、引进孵化、培育转化的专业平台,让大家来到泉州、融入泉州、扎根泉州、圆梦泉州。”泉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坚定报国崇高理想、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争做时代先锋表率,用好“同心杯”这个舞台,施展才华、创新创业、追逐梦想,把留学报国的热情和汗水挥洒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征途。
  “作为环湾主中心,今后五年丰泽区正迎来一系列的重大利好和战略机遇,为各位留学人才大展拳脚、实施才华提供了宝贵机遇。”丰泽区委常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丰泽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营造好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在巩固前两届大赛成果的基础上,今年大赛于9月开启预报名。截至目前,共收到125个报名项目,超百名硕士以上学历的留学创业人员参赛,其中博士以上学历达52人。既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新型材料、软件与工业设计等新兴产业项目,也有电子商务、创意设计、生产性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产业项目,更有涉及纺织鞋服、机械装备等优势产业项目。
  目前大赛全面进入赛事阶段,10月底开展初评、11月上旬进行复评和尽职调查,届时将有20个项目进入11月底的总决赛,共同角逐79万元总奖金。
  除了赛事日程,大赛还举行“双创”沙龙交流活动和优秀项目推荐会等,为留学创业人员打造学习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泉州市深入推进人才“港湾计划”,引导和支持优秀留学人员来泉州创业,连续两年举办泉州市“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促成23个项目落地泉州,为推动泉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留学人员已成为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之一。
  (通讯员林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