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线上直播 招揽绿色经济紧缺急需人才线上直播
  本报讯“今年公司急需哪方面人才?”“公司为入职员工提供怎样的人才发展平台?”“对于优秀人才,公司有哪些人才奖励政策?”……11月9日上午,由省人社厅主办,中国海峡人才网承办的“2022年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活动”直播带岗活动第二场——绿色经济专场,通过中国海峡人才网视频号、抖音、映目三个平台联合直播,求职者纷纷刷屏咨询企业岗位。
  活动直播间,带岗主播重点推介了闽都创新实验室、嘉庚创新实验室、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带来了高级研发工程师、知识产权专员、项目投资经理等近百个紧缺急需岗位。
  企业招聘代表与带岗主播互动交流,侧重介绍了企业岗位需求、引才政策、人才培育体系和人才队伍情况。因疫情原因无法亲临现场的企业招聘代表,也通过连线方式如约做客直播间。
  为了让求职者切实感受企业的揽才诚意,企业招聘代表纷纷亮出特色福利待遇,人才吸引力度再加码。
  “闽都创新实验室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年薪,每年有晋升机会,考核合格后就会年度普调。除了基本年薪外,我们还有外争项目奖金、科研成果奖励等,支持人才申报各类项目基金,协助申请各类人才配套待遇。”
  “我们嘉庚创新实验室将根据学历和个人实际做出综合评定,薪资区间是本科10万~20万元,硕士研究生16万~32万元,博士研究生26万~80万元。同时为优秀人才提供别样的奖励,如入选嘉庚实验室的嘉庚卓越人才计划,我们将提供50万~80万元的年薪,以及200万~250万元的安家补贴(不含国家、地方配套补贴)。”
  “不同于大部分企业的五险一金,厦门钨业为员工提供七险两金,分别是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商业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会互助险。”
  “我们雪人股份鼓励人才在企业服务的过程中完成人生大事,将自身发展与成家立业相结合。对于应届生,我们会根据毕业院校、学历条件等确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
  “傲农生物为员工打通生产、研发、管理3种类型的晋升通道,除了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对业绩优异者还可配送公司股份。”
  ……
  除了直播带岗企业,活动专区还有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海西(福建)分院、福州高意光学有限公司、海安橡胶集团股份公司等近百所高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知名企业,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
  求职者可以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首页,点击查看“2022年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活动”专区,查询这次活动百余家招聘单位岗位详情,在线投递简历;也可以通过关注中国海峡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在小程序中在线求职。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