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宁德市委组织部等三部门出台管理办法
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访学进修资助
  近日,宁德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宁德市关于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访学进修资助等工作的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访学进修、国情研修、疗养休假以及专家服务工作机制。
  管理办法规定,访学进修资助对象为经所在单位选派,前往国(境)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重点实验室等,或跟随院士、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等专家开展学术研修、科研合作、技术攻关等的高层次人才(含高技能人才);重点资助宁德市各行各业的技术技能骨干和学科团队带头人。全市每年资助不超过30人,资助经费按《宁德市高层次人才访学进修资助标准》提供。
  管理办法明确,国情研修对象为经宁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确认的入选“天湖人才”等在职高层次人才以及在该市教学、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的相当层次的高层次人才(含高技能人才)。组织人社部门将定期举办国情研修班,每期30~50人。完成国情研修学习课时的人才,可取得相应的继续教育课时证明。
  此外,管理办法对高层次人才疗养休假、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管理均作出详细规定。
  以上高层次人才访学进修、国情研修、疗养休假、专家服务所需经费均由宁德市人才专项经费列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