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努力推进职责使命完成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本报讯 7月6日上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市场自身建设和当前抓好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代省长王宁在2020年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内容实、要求明确,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讲担当。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要历史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把讲政治体现在工作中、日常行为上。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的政府要求,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的优良作风,闻风而动、紧抓快办,开短会、讲短话,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办实事,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用好“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工作方法,建立和完善重点工作落实机制,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升人才公共服务质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有效做好市场疫情防控。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吸取泉州欣佳酒店坍塌、浙江温岭油罐车爆炸等安全事故经验和教训,对市场前阶段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查出的问题,一项项抓整改。三是抓好防汛防台风。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对市场防汛防台风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四是抓好上半年工作总结。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细致研究下半年工作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五是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不等、不停、不看,坚持做到边巡边查边改,努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职责使命的完成。
  市场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分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