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之基
三明市人才和人才工作者热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三明市各类人才和各级党代表、人才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贯彻落实三明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国家级人才、东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有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深体会到肩负的重大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奋斗豪情。2010年创业至今,公司能成长为全国碳酸钙行业十强企业,离不开国家和地方政府对高新技术企业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上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始终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继续带领公司团队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创造社会价值,为国家碳酸钙行业贡献力量。
  省级高层次人才、福建博洛安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大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对如何引进人才、如何集聚人才、引进什么样的人才、如何用好人才、如何管理人才、如何留住人才上,提出了思路和方法、指明了方向。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企业的生存发展壮大,最关键的就是具有真本事的人才。作为一名企业家在这方面有切身的感受,企业一方面要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另一方面要培养自主科技人才,推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加速融合。人才不是凭空想出来的,是要下功夫进行培养的,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重视教育、重视人才、尊重创新的氛围。要通过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吸引更多年轻人愿意投身到学习和创新中来,愿意到企业工作。
  省级青年拔尖人才、将乐县瑞奥麦特轻金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技术负责人汪以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担。作为青年人才,只有潜心研究、干出一番事业,才能不负韶华,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待。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半固态挤压机升级改造技术研究,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国内因技术封锁没有专门用于生产车轮的半固态挤压机的局面。
  三明市级高层次人才、建莲科研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魏英辉:得人才者“兴”,失人才者“衰”,人才关系到事业的成败。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发现,人才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之一,也是关系基层发展的核心之一。我们要以大力发展建莲、杂交水稻种子等特色农业产业为目标,积极鼓励农业专技人才砥砺前行,攻克科研创新难题。同时,努力开辟引进各类人才的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不拘一格地引进紧缺急需的各类人才,推动人才全面振兴,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劳动者、专业技术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
  三明市级高层次人才、建宁县疾控中心主任刘时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结合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需求,从招聘、培养、培训等环节协同发力,实施“公开招聘一批”“定向培养一批”“培训提升一批”等“三个一批”工作方案,充实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提升医疗卫生人才素质和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三明市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将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玉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确定了总基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风向标”和“责任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以更大力度引才聚才,坚持用政策引才、项目聚才、环境留才、平台育才,打造好“周末专家行”、产学研合作等将乐人才工作品牌,探索以实绩为导向的企业人才自主评价激励机制,实施“一人一策”“一事一议”产业人才奖励机制,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三明市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明溪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艳:人社部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立足部门职能,把握机遇,为改革发展聚才,结合当地实际,完善引才育才留才政策,实施高层次人才集聚行动、人才招引提升行动、人才服务提优行动,建立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人才需求菜单,贯通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成长发展通道,让人才安身、安心、安业,努力营造优质引才、留才环境,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等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通讯员 郭良贵 龚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