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近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9月2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新世纪以来,我国先后在2003年、2010年两次召开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在间隔11年后,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又一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说明人才工作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各部门(单位)、工作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将人才工作提到了新的高度,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国家级人才市场,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握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紧迫形势、总体思路、战略目标、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要切实把人才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围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目标,找准人才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把人才工作做实做优。要着眼建设人才高地,探索构建“平台+人才+项目+产业”联动机制,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要着眼壮大人才规模,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做好招才引智、职业技能培训,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工作部要结合此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接人社部、省里的“十四五”规划,提出本领域长远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实施路径。要认真对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查找思想和工作上的不足,进一步调结构、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管理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全面提升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招聘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人才的水平。
  市场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