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龙岩市人社局出台政策
支持重点产业引进紧缺急需人才
  本报讯 “你们来宣传的人才政策都是一些高大上的人才政策,希望你们在制定新政策的时候多向中小微企业倾斜!”龙岩经开区的一家民营小型企业主在龙岩市人才服务专员入企宣传政策时如是说。
  今年以来,龙岩市人社局贯彻落实龙岩市委、市政府关于解决人才体制机制问题的要求部署,牵头制定出台支持重点产业引进紧缺急需人才政策措施。该政策围绕该市“5+N”重点产业,即:有色金属产业、机械装备产业、建筑业、文旅康养产业、特色现代农业等5个主导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4个新兴产业,以及烟草产业、纺织产业、建材产业、商贸服务产业等4个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全力支持包含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在内的企业,政策覆盖面广,填补了多年来市级层面制定出台支持企业发展人才补助政策的空白。
  为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达到精准引才、产业留才的效果,针对“5+N”产业发展对紧缺急需专业需求的摸底调查,龙岩市人社局广泛征求行业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制定《龙岩市企业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2021—2022年)》,涵盖13个产业、涉及59个领域、包括400多个具体专业,并明确了产业、行业和专业之间的对应关系,确保引进的人才符合产业发展紧缺急需要求。
  (通讯员 王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