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泉州鲤城推出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培育计划 首批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报讯 11月14日,泉州市鲤城区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培育计划启动。首批40余名学员将参加集训、实训、试练三个阶段的培训。
  “对于考核优秀、贡献突出的学员,将纳入泉州市第六、七层次人才,享受子女入学、景区门票减免、体检优惠等人才政策。”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表示。
  培训课程内容涉及鲤城城市掌故、非遗文化、人文地理介绍、旅游心理分析、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艺术、地接讲解技能训练、带团气氛调节、导游服务礼仪及公务接待礼仪、文明旅游、茶道香道教学、急救知识与现场突发事件处理等。培训方式包括讲师授课、实地考察、现场教学、沙龙讲座、考核试讲等。
  此次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培育计划一经推出就受到各界“热捧”,在社会招募阶段就有200多人报名。按照培育计划,学员经过第一阶段基础文化知识集训后,将考核筛选出20人进入第二阶段的实训课程,模拟讲解及考核合格后颁发“鲤城区古城文化传播人才讲解证”,第三阶段则要参与元旦及春节相关公益服务。(通讯员 吴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