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厦门火炬高新区
专场培训助企引才引智
  本报讯 日前,厦门火炬高新区人才政策宣讲暨企业HR高校引才培训会举行,厦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单位的专业骨干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支招引才。
  “这是我们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助力企业提高秋招成效的方式之一,目的帮助高新区企业了解最新人才政策,提高招聘成效。”厦门火炬高新区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的活动赢得到场企业纷纷点赞。“通过培训,我更深入了解厦门对不同层次人才的政策支持,这对企业未来招聘人才很有价值。”瑞为技术副总裁于金喜表示,作为本土企业,瑞为在厦门、深圳、北京三个地方都设立研发中心,如今政策“给力”,强化了企业做强厦门总部、扎根厦门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厦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政策支持,将提升企业校招吸引力,有利于企业引才育才。”
  今年以来,厦门火炬高新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针对企业入校引才难题,通过组团赴外校招、举办专业大赛、搭建校招云平台、建设高校引才基地、实习就业基地和产教融合基地等多种方式,在全国高校中不断加大区域人才发展环境宣传力度,拓宽毕业生招聘渠道,取得较好成效,高新区人才工作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提升。
  为克服疫情对企业秋招产生的不利影响,高新区打通线上宣传渠道,开通百城千校万人云招聘火炬高新区专场,将园区企业2022届秋招岗位需求,以合集形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得到南开、中南、天津大、厦大、福大等多所高校转发宣传。同时,高新区开通微信视频号,推送企业秋招视频及厦门市人才政策,多形式扩宽宣传覆盖面。(通讯员 徐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