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补齐政策短板完善人才服务
宁德市开展企业高层次人才自主评价认定
  近日,宁德市出台《宁德市企业高层次人才自主评价认定办法》并启动项目申报,服务于宁德市域内的产业领军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此举旨在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补齐人才政策短板,赋予用人主体更多自主权。
  本次评选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符合条件的企业制定人才评价认定方案,并提交企业所在地人社、组织部门审核通过后,报送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备案确认;第二阶段:企业根据已备案的人才评价认定方案,将评选出的人才经当地组织、人社部门审核后报送市人社局审核认定,提交宁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认。
  企业开展高层次人才自主认定将实行“一年度一认定”。根据宁德市委人才办公布的《宁德市企业高层次人才自主评价认定企业名单》,2021年度共有24家产业领军企业及成长性较好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榜,将评选出48个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或技能人才,可同等享受宁德市“天湖人才”五类的政策待遇。(通讯员蔡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