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推动校企合作迈向新台阶
福建晋江校企人才合作对接会举办
  本报讯 “晋江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12月2日,晋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赖有为在以“才聚晋江,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福建晋江校企人才合作对接会上强调。
  对接会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指导,晋江市政府主办,晋江市人社局、泉州市高教发展中心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协办。
  对接会现场,省内外60家院校和晋江市163家企业汇聚一堂进行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企业代表和院校代表相继上台进行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分享,为现场的企业和院校开启校企合作模式提供新的思路与启示。
  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预对接模式,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合力打造一个集聚校企资源,服务高校人才引进培养的线上互动沟通平台,通过前期预对接工作,推动45家次晋江企业与82家次全国各地院校达成合作意向。
  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线下对接共促成校企对接284次,将企业发展方向、紧缺人才与高校优势专业进行了快速交换,双方在企业用工需求、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问题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合作模式。现场共有26家次企业院校当即签订合作协议。(通讯员 许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