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省考”招录公务员3724人
超九成职位毕业生可报考
  本报讯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日前发布福建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计划招录3724人。报名时间截至6月11日下午17∶00,笔试时间为7月25日—26日。
  其中,省直部门(含垂直管理系统)招考487人,福州招考477人,厦门招考181人,泉州招考416人,漳州招考308人,宁德招考454人,莆田招考137人,三明招考421人,龙岩招考284人,南平招考519人,平潭综合实验区招考40人,全省专门职位招考273人。
  今年公务员招录人数较去年增加1253人,同比增长50.7%。据了解,其原因有二:一是公务员队伍内部需要常规的人员补充;二是当前基层公务员力量需要扩充和加强。
  值得注意的是,公务员的扩招给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机会。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可报考职位占录用计划总数的91.9%,其中826个录用计划专门用于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占录用计划总数的27.5%。近年来,公务员招录更注重基层导向,特别是此次疫情发生后,更凸显出充实基层一线力量的重要性,鼓励大学毕业生投身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对其今后的成长发展也是重要的积累和历练。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考生应在线填写《个人健康申明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方可打印准考证;考生进入考点一律核验身份和“八闽健康码”(闽政通APP),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建议不佩戴N95等透气性能较差的口罩),“八闽健康码”为绿码者方可参加考试;考生存在《个人健康申明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所列情形的,考试报到时应携带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
  (记者 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