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闽侯“首邑之约”专场招聘走进大学城
136位毕业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本报讯 近日,“走进大学城”闽侯县第三届“首邑之约”重点企业线下专场招聘会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举行。现场,各企业悬挂招聘告示,不少求职大学生早早前来,或查看求职信息,或与招聘人员交谈,场内气氛热烈。
  作为在福州“人才月”闽侯县“一县一品”举办的首场活动,本次招聘会参展企业46家,提供岗位200余个,岗位需求688人。会前,闽侯县“做足功课”,提前摸底辖区企业人才需求及高校毕业生就业方向,收集化学、机电、管理、金融等20类毕业生1000多名,对接涵盖环境检测、生物医药、设备制造、电商物流等14个行业领域企业,确保招聘会就业供需平衡。现场特设高校毕业生政策咨询专区3个,吸引400余名大学生前来咨询。
  “今年大四了,马上就要面临毕业找工作,通过此次招聘会,我应聘到了电商客服岗位,对今后奋斗目标有了一定方向。”闽江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应届毕业生陈元元说。
  福州泰全工业有限公司摊位前,不少毕业生进行岗位咨询。“此次招聘,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生咨询较多,主要关注电气自动化工程岗位的用工需求,比如‘对应届毕业生有哪些要求’‘主要负责哪些内容’‘薪资福利待遇有哪些’等。”该公司人事专员林安表示,除了收到纸质简历,不少同学添加了公司的HR微信群,“会后,我们可以通过微信与这些学生作进一步沟通。”
  为了方便毕业生应聘,主办方在现场设立咨询区,邀请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为毕业生提供咨询。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组织6家会员企业参加招聘会。“作为闽侯青创会员企业,此次活动既是招聘也是学习,从中我们可以跟年轻人互相探讨。现在讲求‘创业、创新、创造’,我们也会鼓励应聘学生创业,在创业过程中给予一定的指导和帮助。”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副秘书长胡秀平说。
  值得一提的是,政和县首次组织当地企业组团参加此次招聘活动。作为闽侯—政和“红色领航·山海协作”对口帮扶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招聘会主题为“山海来协作·党建引人才”,重在解决两地重点企业用工荒、用工难及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促进实现两地人才资源共享,构建互利互惠的人才协作新格局,进一步深化两地党建合作,推动“榕博汇”闽东北合作在闽侯落地。
  当天,政和县为吸引更多专业人才,专门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吸引不少毕业生前来应聘。
  “今天我投了政和县一家公司的机电技术岗位,现场了解了公司技术、专业要求和我所关心的薪资待遇,觉得很不错。特别是他们将提供3年、每个月2000元的大学生薪资补助,这点比较吸引我。”闽江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王万瑞坦言,大学生入职前期的薪资过渡有一定困难,企业提供大学生薪资补助较大程度帮助毕业生缓解资金压力。
  “特别感谢闽侯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政和县企业搭建人才平台,这是我第一次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参加招聘工作。今天现场的学生很多,有意向到公司就业的有10多个。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此类招聘会,争取每年都来,为公司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政和县源鑫矿业有限公司党建部经理程宝军说。
  初步统计,当天参与招聘会400余人,现场收到简历301份,136人达成就业意向,37家企事业单位招到较为满意的人才。
  据了解,去年9月,闽侯县政府与闽江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交流与合作,深化校地合作”达成合作意向,本次招聘会是协议签订以来首次“走进大学城”举办的线下招聘活动。
  “通过活动,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协调解决闽侯县、政和县重点企业用工荒、用工难问题,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建设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人才高地。下一阶段,我们将根据每个高校院系特点、县内人才需要,组织10家以内相关行业企业深入高校,开展精准对接的专场招聘。”闽侯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通讯员 林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