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10个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 日前,由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泉州市政府、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共同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新创客(北京)咨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20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一决高下。
  经过两天的项目路演,入围决赛的创新创业项目分别评选出企业和创客两个组别的优秀奖各5名、三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2名、一等奖各1名。其中,10个项目优秀获奖项目与泉州台商投资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本届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全国24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较上届大赛规模增加了近40%。当中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科技等风口领域,其中包括数十个台商项目报名参赛。
  近年来,泉州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创业创新载体支撑,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促进发展,构建创业创新生态体系,培育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4个、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5个、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9个、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4个,数量均居全省前列,成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热土和乐土。
  接下来,泉州还将举办更多项目落地对接活动,为优质项目提供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政府投融资支持、培训辅导、市场开拓等多项落地政策扶持,跟踪辅导优质项目融入大型企业产业链,为参赛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服务。(通讯员 李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