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省政协委员叶道明:
打造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队伍
  “我省作为海丝核心区,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需要一支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队伍。”来自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的省政协委员叶道明,今年带来的是有关吸引海外高层次法律人才、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提案。
  在叶道明看来,福建省应协调将律师作为专门人才纳入省及地方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规划和外国专家局出国(境)培训计划,建立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境外培养机制,研究制定涉外律师领军人才、优秀人才和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定期选派福建省优秀律师赴相关国家学习、培训、考察以及开展服务。
  叶道明表示,应稳步推进福建省涉外法律服务业开放,加强福建省律师协会与国际律师组织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服务领域的互惠开放,支持并规范福建省律师事务所与境外律师事务所以业务联盟等方式开展业务合作。(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