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以盆会友生景八方
惠安县24名盆景工匠一展技艺高下

  本报讯 一个个盆景造型或苍古雄奇,或清秀古雅;一名名参赛选手或低头沉思,或细心修剪……近日,惠安县首届盆景职业技能竞赛暨精品盆景展在县总工会工人俱乐部广场举行,吸引来自惠安县、泉州市泉港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共24名盆景工匠同台竞技、一展高下(如图)。
  赛场上,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拉枝、蟠扎、修剪、造型……在不断端详、调整中,将作品打磨得完美精致,展现出盆景“无声的画、立体的诗”的艺术魅力。
  本次比赛是惠安县首次针对盆景行业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以“匠心铸臻品生活赋诗意”为主题,按照“理论考试(笔试)+实际制作”相结合方式展开评比。赛事裁判组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盆景艺术大师组成,并在赛后给予参赛选手技艺指导,达到“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1个。其中,授予一、二等奖获得者“惠安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授予一等奖“惠安工匠”荣誉称号;一、二等奖选手可分别申报泉州市第六、七高层次人才,享受每月工作生活津贴、公交免费、体检免费和旅游免费等优惠待遇。(通讯员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