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清流县拓宽人才“朋友圈”
  本报讯 “人才之家为我们企业对接项目、整合资源提供了平台,也畅通了人才交流的渠道,对我们来说倍感暖心窝。”对于清流县“青创人才之家”的成立,福建壹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森如是感慨。
  “青创人才之家”是共青团清流县委员会主管的公益性青年创业组织,以服务为宗旨,从人才需求出发,为初创型企业和创业青年人才提供精准化、综合性服务,场所内设立项目展示和人才政策宣传专区、工作区等,主要由清流籍在外创业青年、境内创业青年以及渴望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组成,目前共有成员65名。
  在项目展示区,人才企业可以第一时间展示创新产品项目,并在微信公众号、创业社区等网络平台推广宣传,帮助企业找到潜在客户;在政策宣传区,可以了解最新创业政策、人才政策,真正实现政策兑现“零次跑”;在工作区,可以面对面交流经验,讨论创业方向,及时解决实际需求。
  “人才沙龙活动的常态化举办,不仅丰富了青年人才的眼界,也拓宽了‘朋友圈’,在交流中碰撞出创业创新的火花。”飞扬舞蹈负责人黄益芳为“青创人才之家”点赞。
  近年来,清流县坚持“抓人才就是抓未来”理念,针对青年人才交友圈小、创业创新培训交流偏少、感情联谊不多、人才软环境不优等问题,搭建交流、联谊、培训、服务等为一体的全生态链“青创人才之家”,解决青年人才关注的关键小事,破解人才“留住难”。
  自“青创人才之家”建立以来,共吸纳创业团队70多个,凝聚返乡创业青年110余人,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个,会员获市级创业创新项目奖励11名,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200余人,为清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杨颖 李杜锋 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