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泉州鲤城新增22名科技特派员
  本报讯 近日,2021年省、市级科技特派员选任名单相继公布,泉州市鲤城区新增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9个,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1个;市级个人科技特派员12个,市级科技特派员服务站1个,科技特派员数量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近一倍。
  据悉,省、市级科技特派员每年认定一次,任期一年。对经认定的省级科技特派员,每人每年给予2万元的工作经费;对经认定的市级科技特派员,评估优秀及良好每人每年分别给予1万元及0.5万元的工作经费。
  “鲤城作为泉州中心城区,农业用地现存少,农业类科技特派员需求不多,因此当前选任的人才主要以企业科技特派员为主。”鲤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鲤城区因地制宜,跨行业、跨界别、跨区域选拔科技人才,引导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单位整合现代生产要素,把服务领域由原先的“三农”范畴向第二、三产业延伸拓展并深耕细作,让科技知识服务生产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产业化。
  截至目前,鲤城区从省内外各科研院所、高校推选科技特派员68名,全面覆盖辖区8个街道。下一步,鲤城区将坚持双向选择的原则,与高等院校对接,加强人才选派,充实科技特派员队伍;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引导农业企业、科技企业成立星创天地;同时持续加大对科技特派员技术创新的扶持力度,推进“个人+团队”服务机制,以个人、团队的技术力量促进鲤城社区振兴、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通讯员 吴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