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学习先进典型弘扬科学家精神
“三联三创”支部党员参观国家级枇杷圃体验农科创新

  近日,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省院士专家工作中心、省人事人才研究所“三联三创”支部联合建设行动组织所属三个支部党员,来到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如图),学习科研工作者的科技创新、科技研究、科技应用的科学家精神,弘扬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模精神,激发大家进一步热爱科学、热爱劳动。
  大家参观了国家果树种质福州枇杷圃,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枇杷基因库,占地面积3.7h㎡,保存12个种、800多个品种的枇杷种质。省农业科学院果树首席专家、国家果树种质福州枇杷圃负责人郑少泉,向大家介绍了市面上罕见的野生枇杷、荔枝枇杷、软枣枇杷,以及“宝石1号”、“翠香”、“冬香”、“三月白”、“白雪早”、“香妃”等熟期配套的二代杂交龙眼枇杷新品种。
  随后大家来到果树所会议室,学习郑少泉及其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郑少泉不久前获评今年“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他还入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是我国龙眼枇杷学科带头人之一。郑少泉和他的科研团队长年专注于果树种业“芯片”研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果业生产、促进果农增收,种业“芯片”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臂膀。
  “这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科学家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做好人社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