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洪长春(左)向新任会长杨石授牌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副总经理刘燕贞(左)向监事长单位授牌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张自强(右一)向副会长单位授牌

    全体会员合影

    省人社厅副厅长洪长春致辞

新任会长杨石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

  本报讯 5月30日,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闽清召开,120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选举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审议表决第三届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第三届常务理事,选举产生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推选产生第三届监事长。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在致辞中代表省人社厅,对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表示诚挚问候。他希望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推动全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大局大势,在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协会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利用好协会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优势,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缓解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用工紧张和就业困难。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协调落实疏通惠企政策,最大限度支持市场主体和就业岗位的稳定,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有关情况。二是要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充分发挥协会联系政府、企业以及劳动者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里关于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增强行业协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主动适应新就业形态发展趋势,全力支持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促进人力资源顺畅有序流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纵深发展。要谋划举办一些有重大影响的活动,积极参与省内外各类大型活动,组织会员单位走出去,提高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社会知名度。三是要在加强行业治理规范、行业秩序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行业协会作为市场和政府之外的第三方治理,在促进社会责任履行方面有着其他力量不可替代作用。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机制,提升协会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将协会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有着广泛影响力的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依法服务诚信服务,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提升行业地位形象。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引导从业人员加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提高服务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协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新任会长杨石在当选后表示,感谢省人社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以及会员单位的信任。对如何建设好协会,杨石提出“一个摒弃,三个注重”的办会理念。“一个摒弃”,就是摒弃把协会当成经济实体,与企业争利。协会做好服务,要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做大做强整个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体量。二是注重提升从业人员的水平。三是注重行业监管、行业自律,做到公平公正。
  杨石指出,第三届协会将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推动下发“加快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二是每年开展若干次、若干个专题的调研活动,深入了解行业的痛点难点,形成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强的调研报告。三是加强市场监管,有效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推进信用评级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四是紧跟社会发展步伐,提供符合社会需要的服务,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服务平台,与政府部门一道共同推进新业态的良性发展。五是加强研发团队的建设,深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业务升级。六是继续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引导企业间加强产、学、研、用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形成专业化分工的合作关系,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七是深化“党建强会计划”,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杨石强调,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府参谋助手。搭建企业与政府部门、会员和机构的联系沟通,畅通与政府的交流渠道,实现机构与政府的信息沟通。建立科学统计体系,为政策制定和行业发展提供基础参考。力争把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建设成为一流的行业协会。(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