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厦门留学人才专场招聘交流会举行
岗位年薪最高达120万元
   据厦门晚报报道 7月10日上午,2022年厦门留学人才专场招聘交流会在市人才服务中心举行。作为“2022厦门人才服务月”配套项目,此次交流会共吸引来自留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170余名人才参会,与厦门钨业、科华数据、三安光电、亿联网络、万泰生物等近5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现场交流。
  据悉,目前厦门全市留学人才总量超过3.4万人,每万名常住人口中有留学人才65.9人,位居副省级城市前列。厦门市多次获评“最佳引才城市”“海归创业吸引力城市”。
  瞄准产业企业需求
  为“稳生产”提供支撑
  本次招聘交流会以“海归翔鹭留创未来”为主题,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广发英雄帖,招募留学人才来厦创新创业。参加招聘会的留学人才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超80%。这些留学人才的学历、专业与厦门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契合度高。不少企业表示,本次活动应聘的人才十分优秀,与企业的招聘需求匹配度高。
  为提高对接成效,主办方前期通过线上对接统计数据,定向邀请留学人才最感兴趣的热门岗位招聘企业参会,把留学人才求职需求与企业需求结合起来,让人才与企业实现“双向奔赴”,为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稳生产”提供国际化人才的有力支撑。
  实地考察留才环境
  人才留厦打拼更有信心
  交流会吸引了近50名外省市闽籍留学人才参会。为让这些人才沉浸式体验厦门市优良的留才环境,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参访活动,带人才走进位于软件园二期的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及厦门蝉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者是厦门市首批海归创业先锋邢东进创办的企业,公司个性化的企业文化空间及留学归国人才独有的创业理念引起参会留学人才的共鸣。
  住房是外地人才来厦首先考虑的问题,主办方特地安排留学人才参观了厦门金圆·金融公寓。整洁清新的小区环境、一应俱全的配套设施让留学人才赞不绝口。系列参访活动给留学人才留下深刻印象,坚定了他们选择厦门、扎根厦门的信心。
   搭建云平台“链全球”
  线上线下“募英才”
  据了解,厦门市人社局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引才方式,开发了留学人才专属“i海归”掌上通平台。本次活动全程使用“i海归”掌上通征集、发布厦门市企事业单位留学人才需求岗位,共有94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1900余个,这些岗位中最高年薪达120万元。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来厦的人才,可通过“i海归”线上对接。
  活动中,主办方还安排了人才政策宣讲及咨询、留厦经验分享等环节,为留学人才求职就业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