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厦门退役军人学院成立
  本报讯 9月16日,厦门退役军人学院在集美大学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司长于景森,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等为学院揭牌,并向首批8位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厦门退役军人学院由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集美大学共同组建。在成立仪式上,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美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当天还举办了首届退役军人师资培养班开班典礼,首批60名学员将接受为期一年的免费全日制脱产学习。
  据悉,厦门在全省率先出台退役军人教师培养计划工作方案后,率先与著名高校合作成立退役军人学院、率先举办退役军人师资培养班,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积极探索“兵教师”培训培养新路子的生动实践。
  厦门退役军人学院将着力培养一批具备教育教学能力的退役军人,指导其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培养一批青少年国防教育讲师,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围绕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加强相关课题研究,注重研究成果转化;优先向退役军人提供多层次的继续教育,探索政校企、产学研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培养输送退役军人专业人才。(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