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为人才送上精准暖心高效服务
宁德人才驿站服务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 9月起,宁德市人社局组织各级人才驿站开展“人才服务、‘驿’起行动”人才驿站服务周系列活动,通过举办项目对接、学术交流、创业指导、政策宣传等人才活动,主动为人才送上精准、暖心、高效的服务。
  在市区春风里人才驿站,由宁德时代CPE-NPI-Ocar、“春风里”人才驿站联合举办的宁德时代专题培训举行,培训由宁德时代高层次人才徐慧晖老师主讲,吸引宁德时代高端青年技术人才20余人参加。此外,该人才驿站定期举办青年学术沙龙,促进人才聚力。
  在蕉城区九都镇九仙村畲家新时代人才驿站,青年人才、返乡大学生跟随讲解员浏览了展厅内的主要展区,观看九仙村乡村振兴相关影片及图文资料,详细了解九仙村30多年来如何实现脱贫致富,做好造福工程,发展林下经济,完成华丽蜕变的动人故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让乡村魅力凸显,观看了这么多有关九仙村蜕变历程的记录材料,我既震撼又感动,同时得到了许多启发。”蕉城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会长魏林海说道。当天,活动组织方还召开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数十名优秀大学生创业代表各抒己见,分享对于创业的经验心得及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在福鼎市,该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市青年人才驿站联合举办“人才话题之夜”活动,30多名创业者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围绕先成家还是先立业、大学生毕业后是先创业还是先就业、创业该不该融资贷款、毕业后是返乡创业还是留在大城市、女性创业道路艰苦还是男性等5个话题,分享各自的创业故事和经验,启发创业新思路。下阶段,主办方还将特邀福建省级创业导师、福鼎专家库评审专家,采取集中会诊和实地走访相结合方式,巡诊辖区内各类大学生创业企业项目。
  由霞浦县大学生创业园人才驿站主办,以返乡创业高校毕业生人才为中心的创新创业比赛赛前预热路演活动在霞浦县拉开帷幕,共有项目路演、政策宣传以及经验分享3个环节。20余名返乡创业青年人才受邀参加,9个项目参与路演,项目涵盖养殖、建筑、电商、文创等多个行业。
  古田县金翼人才驿站联合县社区教育、省终身教育促进会,在金翼村人才驿站学习中心乐龄学堂开展“庆中秋,喜迎二十大”人才交流活动。活动中,各行各业骨干人才展现精湛的表演才艺,尽情歌颂伟大祖国,纷纷畅谈自身行业感想,启发新理念新想法。
  屏南县“创客”人才驿站举办人才茶话会,邀请创业青年、天湖人才等10余人共话乡村振兴。在开放、轻松的氛围中,大家或反思,或探讨,或争论……活动在互相交流和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传递着宁德“尊才”、“敬才”的铿锵之音。
  (通讯员 张文奎 褚子强 黄岳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