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10月26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
  市场党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场组织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市场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交流,在市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保证。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场全体党员干部和流动人才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市场机关党委要结合市场实际,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周密安排各类学习宣传活动。市场各党支部和流动人才党委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广泛宣传宣讲。要充分发挥市场紧密联系企业、高校的优势,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市场领导干部要带头进校园、进社区、进流动党员支部、进工作部,通过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思路等方式宣讲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市场各宣传阵地要在重要位置、重要版面加强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对就业工作、人才工作提出了新观点、新论断,市场各部门(单位)、各工作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人才人事、两岸交流等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增强做好人才人力资源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理解“三个务必”重要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拓展多元化就业渠道,改进招聘服务手段,促进重点群体稳就业保就业。要强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坚持“四个面向”,聚焦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招才引智工作,推动更多人才、项目在福建落地。要强化人才自主培养的理念,充分用好国家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平台,加强对职业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的培养培训。要强化新发展理念,深化人才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转型,推动人才人力资源服务融入福建发展、对标福建发展、服务福建发展,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现代化人才支撑。
   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推进各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市场良好政治生态。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市场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