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最美志愿红是海峡人温暖的底色





  “感谢你们送来帐篷,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不用冒着风雨工作了!”解了燃眉之急的东大社区书记郑丽玲由衷地发来感谢。10月31日,暮秋的福州下起了绵绵细雨,东大社区的核酸采样点搭起了一排排印有“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标识的橙色帐篷,为现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前来排队核酸采样的群众遮风挡雨,保障了抗“疫”一线工作的顺利进行。
  这只是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一个剪影。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闻令而动”是海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抹抹“志愿红”是海峡人最温暖的底色。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下发倡议书,迅速动员党员干部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深入街道、社区,用实际行动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彰显海峡力量。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这是海峡志愿者们深情的承诺。连日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共派出26批次126人次志愿者全力支援温泉街道东大社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软件园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缓解防疫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请保持一米间隔哦。”海峡志愿者们耐心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参与核酸检测,认真做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络。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们从不埋怨,有的只是一次次心平气和的解释和引导。“我们不怕苦、不畏难,受点委屈没啥,只要我们的出发点是为了大家好就行。”海峡志愿者说。
  “我们始终把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心里。”从清晨伴着一缕阳光到傍晚余晖渐尽,将近10小时的坚守,为“无疫小区”的创建筑起一道“红色”防线,动员居民们响应核酸检测号召、积极对小区居民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升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
  点点微光,汇成星海。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持续加大志愿服务支持力度,为近邻社区提供3万元资金支持,用于解决社区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推行“网上办”“预约办”“规范办”人才业务办理模式,优化各项审批流程,以更快速、更高效来满足存档人员、企业的业务办理需求,同时在办公地点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把入口关,每天安排志愿者对所有进入办公区的人员,落实“两码”查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保障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彰显海峡人才市场服务人才的使命担当。
  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的志愿者们协力同行、众志成城,共同勾画着战“疫”志愿服务的生动面孔。他们以实际行动表现出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和专业素养,为海峡人参与抗“疫”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