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掀起学习热潮 全面贯彻落实
我省各级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据中国组织人事报报道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省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传达学习,并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作出安排,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实际行动。
  抓紧抓实教育培训,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实质。省委组织部先后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组织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抓紧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公务员进行系统培训。省级层面近期将举办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并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县处级干部集中学习轮训工作。要求以县为单位制定全体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培训,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轮训,带动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针对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不同领域,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差异化、个性化培训。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层层推动掀起学习热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带头深入一线,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以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学习“第一议题”,组织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组织部部长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推动组织系统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聚焦“学报告、学党章”,讲好一堂党课、开好一场组织生活会、开展好一次主题党日。创设多形式学习实践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各类两新组织。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党建阵地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定期开设“党员夜校”、“小院党课”、“晒谷场宣讲”、“微讲堂”,深入浅出做好理论阐释;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车间一线党员实际,灵活采取流动课堂、海上党校、一线课堂、线上交流等方式,保证学习成效不受影响,确保每名党员学习不离队不掉线。
  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双促进、双提升。坚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蹲点调研、一线考核,下大力气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对干部全方位和经常性监督,让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开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创建活动,推广跨村联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做法,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拓展近邻党建工作内涵,扎实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坚持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围绕发展壮大数字、海洋、绿色、文旅“四大经济”,扩大引才视野,创新引才方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产业领军团队、特级后备人才、省引才“百人计划”等重大人才计划,支持省创新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发展壮大乡村人才队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新福建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