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我会考虑以后回来发展”
海外青年学子深入福安企业参观交流
  本报讯 为加大海外留学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做好留学人才回国服务工作,11月25日,福安市人社局在青拓集团举办首届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交流活动。
  就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海外著名大学的宁德籍硕士研究生,应邀参观青拓集团展示厅、技术研究院,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特征、发展前景,详细了解福安市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硕士黄谆说:“刚刚参观了青山的研究院,走进了他们的实验室去看,他们也跟高校一样,具有高水平的研发流程,感受还是非常深的。不用去看深圳、上海那些大城市,家乡就有这样世界第一流的企业,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我之前以为在宁德没有那么大的平台,但今天发现这里也有很大的集团,像我是学会计的,财务部也有很细的划分,也有很好的发展,所以我觉得宁德市整个人才的环境已经营造得很好了,人才引进的政策也很完善,我会考虑以后回来发展。”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会计硕士林诺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闽学术交流,我省每年专门安排500万元专项基金,给予符合条件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资金资助。福安市对全职引进的境外著名大学全日制硕士毕业生,且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人员,在享受宁德市连续三年给予的每人每月2000元住房补助基础上,追加补助五年每人每月800元,并提供相关人才住房保障等。(通讯员 苏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