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优势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做好建阳区帮扶工作
  本报讯 11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带领省政协农业农村委、挂钩帮扶建阳区协作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赴南平市建阳区开展化解信访积案和挂钩帮扶调研。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燕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建阳区产业发展、古镇文化、基层百姓生活和民营企业发展等情况,指导建阳区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并召开建阳区挂钩帮扶座谈会。
  据了解,今年来,作为挂钩帮扶建阳区的协作单位,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发挥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行业优势,认真做好建阳区贵溪村帮扶工作。深入建阳区所辖的2个街道、8个镇、3个乡开展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及人才需求调研,制定完善人才帮扶实施方案。协同建阳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对贫困人口开展技能培训、职业指导服务,帮助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在建阳区新增规范补贴性职业技能认定业务,为200多名劳动者提供服务。为南平市入选“三支一扶”的103名高校毕业生开展岗前培训,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用好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培训单位、企业、劳动者开放职业培训补贴项目,确保各项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应享尽享、落地落实。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武夷学院等院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网上视频招聘会等各项人才交流活动。建阳区书坊乡贵溪村蔡墩桥两面栏杆及停车场在今年6月28日被特大洪水冲毁,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出资帮助修复。
  下一步,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加强与建阳区、工商联的沟通联系,积极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充分用好用活各类政策、项目和资金,继续做好企业用工帮扶、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帮扶等,不断深化帮扶力度,拓宽帮扶途径,增强帮扶实效,巩固帮扶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