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泉港区
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返乡“进港”
  本报讯 近日,泉州市泉港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导师团基层行暨“空中双选会+直播带岗”公益活动在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举办,旨在深入推介泉州市“涌泉”行动,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泉港区就业创业。
  活动举行首批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百城千校”“绿优家庭农场”和“泉港探店官”等3个创业创新项目分别路演,高校毕业生们面对面分享他们在泉港感受到的求贤氛围和享受到的人才政策福利。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傅志雄、金维他董事长刘宗强等6位就业创业导师代表现场对项目商业模式、发展空间等方面进行提问和“干货”分享,参会者直呼“收获满满”。
  随后,就业创业导师代表来到“泉港云上直播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云上”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焦虑,提升就业竞争力。
  活动还通过“空中双选会+直播带岗”方式,展现泉港优质企业风采,32家优质用人单位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青年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源头活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优化整合区域就业创业资源,通过就业创业导师指导,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打造特色鲜明、理念创新、成效显著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样板。”泉港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今年泉港区委人才办深入推动高校毕业生返乡“进港”工作,通过举办2022年泉港籍在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回归就业创业活动、持续实施“青年见习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等措施,全力保障泉港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下一步,泉港区将在全面对接落实泉州市“涌泉”行动基础上,围绕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能成长”目标,加紧制定“涌泉行动·人才进港”系列政策,吸引和集聚一批高校毕业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紧缺人才来泉港就业创业,为泉港区打造“品质美城幸福泉港”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通讯员 林智文 陈秋芳 林小宇)